王一虎

小太阳

16年啊,相隔的到底是什么啊…

是我装作少年老成,而你返璞归真像个孩子;

是我有时还被完美主义困扰,而你早已看惯了这世间纷扰;

是我努力在追求世俗的成功,而你功成名就无所谓身外物还叹口气,看着我说追一下也挺好。

我在努力规划道路好奇的看向每个方向,而你早已适应这无常的世间,对一切都抱有微笑。


我们都是努力追光的人,若是你已停步,那我快走两步赶上,可你也在拼命向前。

像是重庆的道路,在我们停住在同一个大楼的二十三和三十九层的时候,我以为我已经贴近你了,可我只看到了直线的距离。

我要贴近你,是每一层的环状道路,是每一级的重重障碍。越飞越发现我离你好像很近,真的是个错觉。我们之间横亘的沟壑比我想象中要深远的多。


而你知道,但你不说。你微笑的看着我,接住我所有的莽撞和炙热。

我以为我像太阳一样耀眼,却没想到在广袤的宇宙里,有无数像太阳一样的恒星,有的是比太阳更大,更耀眼,更稳定,更年轻。

你见过他们,你也是他们中的一员。你微笑的看着我,我的小太阳。


我的小太阳。我以为的小太阳和你以为的小太阳不一样。

我以为我是那个独一无二的、是那个色彩纷呈的、是那个足以在你画纸上留下印痕的。

可你的画纸上也太多印痕。16年,足以让你灰暗的日子多得多,绚烂的日子也多得多。见过的恒星、卫星、小星河也多得多。

即使我们的观点在绕了几轮钟摆之后相互契合又怎样,少绕的那几轮好像并不是我努力飞就能赶上的。


我已经有点不知道,要在你这张已经趋于完美的画卷上,怎样加上我的这一笔。

我好想念当年我莽撞的刻上的第1笔。

希望这不是我能在你人生中刻下的最深刻的那一笔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