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一虎

男朋友陪我上课不是很正常吗

一个梗

郑棋元上海演出完,和看了他整场演出,还在后台给他献了花的小男朋友徐均朔一起吃饭,吃完饭徐均朔就着急忙慌要回学校上专业课。

徐均朔:我们老师好凶的,我要不去上课,他一定能骂死我。


郑棋元送他回学校,直接把车停在了上音,要陪他上专业课。

徐均朔:???别吧……不太好吧

(岛女:有什么不好的吗?你俩已经把隐晦爱意在高朋满座中说的很尽心了。同时心疼一下专业课老师。)

郑棋元:陪男朋友上课不是很正常吗?你们大学生不是都这样吗?

徐均朔:好像哪里有问题,但没法反驳。

(作者:因为我们大学生的情侣都是大学生啊!你的情侣是教科书,就没有必要把他带到课堂上了啊!他上这个课有什么用啊!

徐均朔:可是你们带情侣去上课是为了让他听课吗?

作者:好像也不是

徐均朔:对呀,他又不听课,那有什么区别呢。

作者:逻辑好像不太对,但是好像没啥问题。

疑惑不会消失,它只会转移。逻辑漏洞从徐均朔转移到了我)


路上大家都行色匆匆,加上郑棋元戴着口罩帽子,混入学生队伍毫不违和,没多少人认出来。一进教室坐下就不得了,徐均朔本来也是系里的风云人物,多看两眼就看到了旁边的郑棋元。想想两人的关系又觉得微妙又合理,间接证实了郑棋元的身份。

哪个音乐剧的学生不崇拜郑棋元啊?上课前直接变成郑棋元小型粉丝见面会。

还好一个班人本来也不多,徐均朔作为班长指挥有素,上课前总算安顿好了这群激动的小粉丝,专业课老师进来时班里气氛已经和平时毫无二致。


但并没什么用,老师上讲台扫一眼学生,一眼就认出了人群中的老友郑棋元。音乐剧圈子就这么大点,专业课的老师和郑棋元熟的不能更熟,甚至比郑棋元年岁还小一点,看着台下的教科书大佬心里敲起小鼓:???这是来检阅我的工作吗?没人跟我说今天有领导来听课啊?

战战兢兢上完一节专业课,歌曲选段甚至还有台下郑棋元先生的经典曲目。

(想到某篇同人文里,郑棋元跟赵越撒娇:越越,我下午就要去面试新戏了,好紧张。

赵越:面试你的更紧张好吗?正视你的圈内地位。)


终于挨到下课时间,专业课老师直接就凑到郑棋元身边:今天学校里有教学质量检查?你啥时候成我们学校专家了?

郑棋元一脸迷茫:没有啊。

专业课老师:那你从北京飞来听我的课?

郑棋元:我陪男朋友上专业课啊!

专业课老师瞥向旁边的班长徐均朔。徐均朔尴尬一笑。

专业课老师发出了吃瓜的声音:啧啧啧!老房子着火哦。


第2天的专业课。

老师:徐均朔你上来唱这一段。

徐均朔:???虽然好像没什么不对,但是感觉老师在针对我。

为什么虽然上了专业课,但还是挨了老师的白眼。

老师:让你也体会一下上课提心吊胆的滋味。

均朔:勇敢小狗不怕困难,本好学生无惧上课抽唱。(不是)

郑棋元,你的狗今天上课被抽唱了5次,你要负责任的



评论(10)

热度(23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