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一虎

下雪了要干什么?铲雪!


灵感:关于我铲了一下午雪的碎碎念,大家都是打工人,都给我去铲雪!

徐均朔中午两点给郑棋元发消息:“郑迪,你在干什么呀?”收到的回复是“我在铲雪。”

徐均朔下午四点给郑棋元发消息:“郑迪,你在干什么呀?”收到的回复是“我在铲雪。”

徐均朔下午五点半给郑棋元发消息:“郑迪,你下班了吗?”收到的回复还是“我在铲雪。”

生在福州上学在上海的徐均朔真没怎么见过雪,虽然知道今天天气预报北京是大雪,还是满脸问号的想到底是什么雪需要铲一下午。

好在郑棋元的报备微信很快发了过来,除了许多铲雪和玩雪的照片,还有一句简单的话“准备开车回家啦”。


郑棋元一边做饭一边和小男朋友视频,手机放在灶台边的架子上,屏幕里的小徐同学,认真的听郑老师讲雪:“雪很大,最近气温高一点容易化掉,可是气温降到零度以下又冻起来了,下面都是冰,特别难铲。

“感觉像练了一下午的力量。”健身达人郑圈圈同志如是说道。

小徐同学满脸的向往:“天哪,我好想见见大雪!我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。每次去北京工作的时候都没有赶到。”

“这大雪你飞机都不一定降落得了。”郑棋元翻翻锅里的菜,“上班可难走了,路上很滑,车都不敢开快,一直在堵车。”

“你明天不要开车了嘛,”小徐同学说,“地铁不是也很方便,雪厚又滑,我担心会出问题。”

“好,我也打算明天不开了。装个防滑链又没太必要。可今天开车出门,总是要开车回来的。”

“你是不是已经把防滑链收起来了?”

“立春了嘛,谁想到下这么大的雪。”

“我就知道!而且我都知道你肯定已经清理好收在仓库了!郑迪你出大问题!”

寝室门一开一合,徐均朔的舍友从练功房回来,徐均朔瞟一眼他身上的练功服,突然想起什么问郑棋元:“你有没有拉伸呀?小心明天胳膊腿都疼!”

郑棋元想起当时的场景都想笑:“有的有的,你放心,我们都是专业的。连队医都下去铲雪了,上来带着我们又是拉伸又是放松了半天,就好像练了个大体能。”

“那你晚上还去健身房不?”

郑棋元一脸苦笑:“你是一点不考虑我的年龄啊!”

“我们郑迪三四十二!”


我铲雪胳膊疼了三天,健身达人郑老师应该是不会吧…


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